【错误】

请看一看我的作品。十分感谢。

色彩明丽的世界逐渐黯淡下来, 万物的轮廓缓缓隐入黑暗;围绕着我的一切声音、气味甚至触感都慢慢远去,我被孤立在一片虚无的正中央了,而我确信这是我一生中仅有的最孤独的瞬间。

我醒了。


简单的洗漱是又一天的开始。穿透亚麻色窗帘的阳光将整个房间渲染得温暖而略显慵懒。

今天阳光很好,所以今天一定会是很好的一天。

不知为什么我盲目地如此相信着。

不论是上学路上的公交车还是突然自顾自打响的铃声,都与前一天以及前一天的前一天别无二致。这样的日常持续了多久呢?如今想来已是无从考证了。

混在人群里。从高空两万米处看到的一定是一群群没有区别的像素点吧。不,不是的。是不一样的。心里的某个声音说。因为你曾出现在高空两万米处,在那个云的边缘都清晰的梦里。

“那么就姑且这么想吧。”我低声说。


梦是什么呢?

睡眠时局部大脑皮质还没有完全停止活动而引起的脑中的表象活动。

标准的正确答案未免过于无趣让人失望了,所以人们更喜欢用充满艺术性的语言与图画来展现它们。

并不只是那样的生理现象啊。


梦是独自坐在夜中的女孩。银白的月光打在她身上,巡回流动着熠熠生辉。我跨越了几千几万里的黑暗誓要将她从脚下那一方地中解救出来,最终触及到她的衣角时,她却只嫣然一笑。

“醒来吧。”她对我做着口型。

是人们,不,是我,在需要着梦,她才会出现的。时至今日,正是这样那样的梦让我得以相信那些虚无缥缈的美好,相信存在一种与眼前的“现在”迥然不同的生活方式,相信“我”是我而不是别的什么人别的什么东西。

人们追逐未来,让梦被现实碾碎,我却缅怀过去,在梦中确认现实。


独自走在雪白的大厅。展品全部整整齐齐地挂在墙上,而每一幅都似曾相识。

“烧掉它们吧。”

我迟疑着不敢向前一步。

“烧了吧,你已经不需要它们啦。”那声音催促着。

“不”哽在喉咙里,我举起火把,眼泪却不受控制地落下。我哀求着:“可以留下至少一幅吗?”那声音没有再次响起。

我醒了。


我的一天最终结束,而我躺在床上,四周一片漆黑。也许我并不是在自己的房间里。也许我在水里,在什么以太一般的物质中,下沉再下沉。

终有一日我也将如沉入梦境一般坠入死亡吧。

这样模糊的想法如气泡般在黑暗中上浮,作为我留给今天的最后一样东西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