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错误】

请看一看我的作品。十分感谢。

飞蛾之死


人为什么会时不时地觉得“去死就好了” 呢?

我为什么会时不时地觉得“去死就好了” 呢?


夏日的午后——午后也是过去,现在应当是黄昏、是傍晚、是一切看起来都像要结束了一样的时候。

下午看到飞蛾在房间里扑扇翅膀。

我打开了门,强烈到刺眼的阳光照了进来。

它会飞出去吗?


夕阳,晚霞,蝉鸣。

全部都是在死亡之前、在消逝之前最后留下的,仿佛是为了不让自己被忘记才存在的。

生不如秋叶之静美,死便定要如夏花般绚丽。

到死都没有开放的花苞不会为人所知。


因为“结束了”,因为“不想结束”。

想把时间拽住,一秒都不让它再往前走。


“想要活下去”是生物的本能吧。

他们说,魔鬼给了人类三件礼物。

小提琴、蒙娜丽莎、镜子。

享乐、美、自我怀疑。

至少我是那么理解啦。

没有意义的,没有未来的,没有“活下去”这种愿望的。

一跃而下不能证明任何事,喷涌而出的血无法留下隽永的印记,白色的药片难以铺起通往天堂的路也难以拼凑成翅膀。

“不想活下去”这句话,没有人听。

那么你要作何选择?


人是贪婪的。

有了不用每天担心被杀的生活,就会期待被人所爱,期待有人拯救自己,期待有人说出那句话。

那个人在哪里?

这样的问题无法打碎寂静。

下沉,在沉默中下沉。


我在门外发现了一具小小的飞蛾尸体。


评论

热度(2)